Hi~bye

十五

     陈遇平和风知意道别后,便思索着应该如何同家里人商量,商海沉浮动荡,冷酷无情,自古又有几人能全身而退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陈遇平莫名觉得风知意这样的女孩子,生来自在洒脱,不应该被任何事物所羁绊,人生的不如意,他已品尝十之八九,亦如风知意所言,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

      驱车去城外别墅,陈遇平低低叹口气,到底还是有些怕的,他已经尽量减少和家里人的接触,可偏偏逃不离

        敲门进去,陈勇正和苏遇安下象棋,阳光撒在巨大的落地窗上,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映在二人身上,苏见凝言笑晏晏切着水果,一派家庭和睦的样子,陈遇平在门口敲了敲门,没有人理他,他便一直站在那等着,正午阳光正烈,不多时,陈遇平便觉得头晕目眩,伸出手扶了下门栏

      等到陈勇下完了这盘棋,才板着脸叫陈遇平过去,头脑昏昏沉沉的,眼前的景象有些不清晰感,陈遇平茫然地抬头看看,却落入陈勇嫌弃的目光中

    “磨磨唧唧干什么呢?还等着我过去请你”陈勇不悦道,陈遇平勉力走了过去

     “爸,我不能和风知意在一起”陈勇似是不相信般看了他一眼,怒极反笑:“还轮不到你做选择,你看看你现在拥有的,哪一项不是家庭给你的,要不是我们,你恐怕还是农村的一个野孩子”

       陈遇平惊异地抬头看了父亲一眼,眼中显而易见的哀伤莫名拨动了陈勇的心弦,呵,他所拥有的,他的学位是自己寒窗苦读考下的,他的工作是他无数次投简历得来的,就连他自己的小房子,也是为了暂得一片安宁,积少成多攒来的

      父母是从来都不限制他的生活条件,但每次给予过后,居高临下的态度,更另陈遇平难堪不已,故那些钱,他从未动过一分一毫

      陈遇平温言道:“父亲,风知意是个好女孩,她的人生应该恣意洒脱,我恐怕并非良人”

      “我当然知道你并非良人,她喜欢的人是闻清许,她自幼极受父母宠爱,如若不是我对她父亲有救命之恩,以此要挟她嫁给你,你以为你会娶得上她,你们在一起后,陈氏必将如虎添翼”

         陈遇平站起来:“爸,那更不可能,闻清许是我在意的人,我更不能夺其所爱,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同意的”

       “畜生”陈勇怒极,一巴掌把陈遇平扇倒在地上,陈遇平只觉得半边的脸都木了,耳朵嗡嗡作响,巨大的疼痛笼罩着他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